白鸥

觉醒 三

旭凤自天魔大战后万年来首次现身于魔界。虽挂名为前任魔尊,然所有冗杂繁琐的事务皆被他丢给了鎏英与固城王父女俩处置。鎏英此刻正在正殿翻看魔界新一轮贵族的宗隽,见到一身玄袍云袖仍不掩盖俊美的来者,连忙放下宗隽,满脸欢喜,“凤兄,我安插在天界的探子送信与我,告知有人观察到锦觅出现在天界,再加上天帝那番昭告,怕锦觅已然复活。”


万年前那场毁天灭地的天魔大战,未曾想却害死了她生前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也是敬爱的凤兄的心爱之人,她心里也委实难过。眼下锦觅疑似复活,倒是可以与旭凤再续前缘了,当真是苍天有眼。


“我此番前来正要与你谈论此事。”旭凤收了一身冷气凛然,眼角微微上扬,正色道。“锦觅在润玉手里,且已失去记忆。”


“锦觅失去记忆?”鎏英娇美的容颜饱含震惊之色,“那她在天界,又在润玉牢牢掌控之中,我们该如何把她拯救出来?”


“不用救了。”旭凤径直仰头饮了几大口叶香漫郁的浓茶,在唇中泛开却是丝丝苦涩,乌黑深邃的眼眸,却只含无神的怅然,肌肤白皙的有些病态的苍白。“她逆天复活,仙根不稳,魂魄不全,只有去搜寻润玉口中什么瑞格灯,才能补全她的魂魄。”


鎏英不知晓再该说什么,娥眉微蹙,安慰似的把纤手搭在旭凤沉稳的肩上,幽幽然叹息一声,“凤兄,你别太难过了。润玉对锦觅也是用情至深,定不会害她的。”


旭凤没有答话,那若妖孽的狭长凤眼眯了眯,独有的倨傲与冷峻,唇角咥笑,“我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魔界就先托付给你们了。”


 

关于瓦罗兰大陆的记载,古书是少之又少。在书房里就算翻遍了所有娘亲留下的一箱禁书,仍然未得到半点关于它的信息。


谁会预测是条艰难无比,天荆地棘的道路呢?


但是为了觅儿,哪怕是再峻险艰难竭蹶的刀山火海,也定要硬着头皮闯一闯。


润玉静静地立着,眉眼清冷,裦如璃玉,半闭着眸,修长洁白的指尖轻柔地按压着眉心,殿中恢复了惯有的冷清,寂静如声,有些清幽的可怕。热闹总归不是属于他的,身处这至尊之位,方才知晓何为万人之上,无人之巅的孤寂。


“邝露。”他的声音,只有在对水神仙上,才不会如此面无表情,凛冽入骨。


隐在殿门口的蓝衣倩影一顿,随即恭敬的上前行礼。纵是他早已免去她的行礼,然终究是君臣有别的,她若不明白自己的本分,怕连继续在璇玑宫当值也只是个奢侈的念想罢了。


“陛下,水神仙上方才启程去了洛湘府。”她垂下眼眸,一字一句无疑本分,收敛好了自身的情绪。


但她仍心怀微弱的念想偷偷抬头望了一眼那天人清雅若风的玉冠公子——果不其然,面无波动的俊逸脸庞上在听到那人的名字后赫然的欣喜现在如玉墨眸里,湛然若神,似沐浴春风般。


陛下啊陛下,万年过去,她仍在你心底里占据着非比寻常的地位,又怎可知落花之意?邝露连忙再次低头垂眸,遮掩住清眸中的细微湿润,恭敬的等候上方君王的旨意。水神回归,她亦清明,自己再无任何可能。


 

此番锦觅正带着新认识的小灵鹿开开心心的打算启程去洛湘府好好玩一下。这自初次见面就贴切的表示亲昵之意的小灵鹿,赫然认主的魇兽,乖巧灵动的小模样成功获取了锦觅的欢心,锦觅拍拍它的头,顺着柔软的毛发再摸了摸,语气软糯道,“瞧你这弱小灵鹿在天界待着也甚是危险,指不定哪天就被居心叵测之人抓去膳房一了百了,不如你且跟着我,有我护着你,方保你衣食无忧啊。”


魇兽虽听不懂确切言语,但它立即乖巧的蹭蹭少女洁白柔嫩的指心,突兀瞪大了圆铃般的大眼眸,向上泛着白丝,舌头也掉落下来,似冥界黑白无常般,几声低微的呜咽,径直倒在了那一脸疑惑的少女身中。


“诶?”锦觅看向怀里的魇兽,一下慌了神,连忙探向它的鼻息,魇兽却猛然一把跃起,成功掀翻了某一脸惊吓的少女,灵动的在她身边跑来跑去。


“你这调皮的小乖乖!差点吓死你主人了!”锦觅被这突兀一吓,美目微皱,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顺顺呼吸,方才从惊吓中缓过来。然这一跌,却使她依稀听见旁边几个女子叽叽喳喳的声响,若有若无。


“你们听闻了吗?昨日魔尊好像来咱们天界了!”


“好像是去找陛下了呢!我在殿门守值的大哥说,只见好一只金光翱翔的凤凰,凤翎熠熠,一路飞升上天!”


“诶,你们说魔尊万年来从未踏足过天界一步,这次突然告访,他会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凤凰.....这名字怎么觉得似曾相识,锦觅兀的胸口一痛,像是有什么破碎凌乱的记忆铺天盖地向脑海袭来,只觉脑袋一阵无端的胀痛,锦觅不耐烦地摇了摇头,双瞳恢复一片清明,赶紧偷偷的潜入这天界八卦小组——


“你们呀,都是这些年间才修炼成的,定是不清楚万年前那场血流成河的天魔大战。”


“好姐姐,别卖关子了,给姐妹们说一下吧!这天界好虽好,但规矩太严,姐妹们都觉得无聊得紧呢!”


“别急别急,要说这天魔大战的真正根源,其是那神秘的水神仙上!万年前,我们陛下对她情根深种,不曾料想魔尊也对她一见钟情,所以才引发了这场大战。”


“两男争一女的戏码吗?这种局面不是话本子才有的事吗!没想到天界居然也有......”


“那位水神呢?她选择和谁在一起?虽然陛下清冷孤傲了一些,但也是丰姿隽爽,萧疏轩举,我肯定选择陛下!”


“那位水神仙上啊,在大战中仙逝了。”


锦觅听到这里,眼前什么模糊朦胧的片段闪过,只觉心口疼痛愈发紧凑,她咬咬牙,强忍这撕裂般的疼痛感,开口道,“姐姐们,后来呢?”


“后来,水神仙上归来天界,复位了啊。咦?这位妹妹看起倒是眼生得紧,不知妹妹是在哪一门宫殿当值?”


仙侍群中为首的白衣女子看向锦觅的时候面露疑惑,这般美若天仙的少女,样貌是一等一的绝美,在天界可是从未见过啊。


“我.......我在璇玑宫当值。”突如其来的疑问,锦觅眨眼一想,断然不能说出自己就是水神,可好像自己只认得璇玑宫,只好暂时出卖小鱼仙倌了。润玉仙,你可莫怪罪于我,只能借你挡一挡先!


“璇玑宫?那不是陛下的住处吗?”仙娥们恍然一想,面色僵硬,再度看向锦觅的时候,发现卧在其旁的是陛下的魇兽,已然是恐惧,“难道......难道您就是水神仙上?”


“仙上饶命!仙上饶命!我们不是故意在您背后言论您的!”


“我,我是水神,我只想知道后面怎么样了.....”锦觅还来不及追问,那群仙娥逃命似的集体跑远了,深怕被她揪住错误一顿恶罚,要知道在天界,私议上神可是死罪啊!


锦觅苦恼的蹲下身,望向一旁静静趴着的魇兽,双手托腮道,“小乖乖,我长得有这么吓人吗?”魇兽方才已然玩累了,焉趴趴地垂上眼眸,听得锦觅的声音,只低声叫了一声。


“水神仙逝了......我既是现任水神,那我是复活了吗?”锦觅自言自语道,又觉脑海中空洞的迷茫,飘飘渺渺,“凤凰,凤凰是谁?”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